2015/12/23 23:15

林國正姐姐聲明:「東大校長沒自願當人質」

林國正姐姐聲明:「東大校長沒自願當人質」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東縣

21日晚間37歲通緝犯林國正,在台東市豐榮路100巷,挾持3名台東大學學生。與警方對峙21小時後,林國正最終釋放最後1名大學生,並繳械投降。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林國正的姐姐發出三點聲明,還說「我們家隨時在等弟弟回來,爸爸到死之前都還在等弟弟回到這個家」,並質疑台東大學校長劉金源,為何在面對媒體時說「自願去換人質」,與事實有差距。

林國正姐姐三點聲明:

一、「凌晨4點知道弟弟棄械投降並遭到羈押後,弟弟在移送前致電給我表示,不知道事情會變得這麼嚴重,他沒有要傷害學生的意思,弟弟還有我們家人要向3位學生及家屬,以及社會表達最深的歉意。」

二、「對於我弟弟的訴求,現場的警察﹑市長、議員等人都承諾會依正常管道秉公辦理,對於我弟弟指的陳柏森小隊長栽贓一事,現在我弟弟被羈押了,也還沒看到任何一個政風單位有調查的動作,我不是罪犯,但連我現在也不相信警方了,最讓我感到心寒的是,警察局的長官們竟然還支持陳柏森對我弟弟提告。」

三、「對於東大校長基於保護學生安全的立場,我完全理解,所以,我原本並不想對校長對外的言行多說什麼,直到今日下午看到他在知道張姓學生想要為我弟弟在法庭上求情,校長竟第一個出面制止,還說學生是生病了!我不得不說出當晚的情況,其實,校長要求局長讓我去跟學生交換人質,我馬上答應,但局長沒有同意,又在等待的過程中,校長接了很多的電話,又再次跟局長提出讓林的姐姐去交換學生回來,再次被拒絕。本來我想說人都平安就好了,對於他在接受採訪時,跟記者說他自願去換人質之事,與事實想差甚遠。不解,身為校長,您說只要學生平安就好,現在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