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5 20:34

海盜冷血殺夫 船長妻傷心中風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台資阿曼籍漁船被海盜挾持5年,輪機長沈瑞章被放回來,他指控船東和政府多年來不聞不問,已死的船長鍾徽德,他的太太也因為傷心過度,在事發後半年就中風,兩個兒子不甘心,向法院提起訴訟,但居然還得自己花錢請人到南非蒐證,才有辦法得到爸爸的死亡證明,而過去這麼多年來,有許多漁船在索馬利亞海域被海盜綁架,能回來的很少數,家屬控訴,沒有政府保護,出海就像走鬼門關!

2011年5月,台灣籍漁船日春財68號,被海盜綁架,偽裝成攻擊艦,船長吳來于被美軍擊斃,家屬聚集抗議,從此以後過著沒有爸爸的日子,像他們一樣心痛的不在少數,更有幸運獲釋的船長,回到台灣瘦成紙片,回想起那段日子,生不如死。

而這次阿曼籍漁船船長鍾徽德,喪命海盜手中,太太傷心過度,事發半年後,就已經中風,全身長滿褥瘡,由兒子輪流照顧,兩個兒子不甘心提起訴訟,但居然還要自己花錢,請人到南非蒐證,才得到爸爸的死亡證明。

但因為漁船不是台灣籍,他們拿不到補助,還到處被踢皮球,從爸爸出事那天起,全家人沒再快樂過,媽媽心痛到倒下更是雪上加霜,連死亡都要自己錢證明,無助好像變成習慣,鍾家人只希望還原事發過程,為回不來的爸爸,討回應有的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