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3:45

1家3口溺斃 大峽谷農場勒停!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南投有一家四口,到嘉義梅山的大峽谷生態農場遊玩,卻發生溺水意外,小女兒落水,爸媽跟姊姊為了救他,三人全都溺斃,讓小女兒自責崩潰,還發現,原來這座農場根本違法經營40年,事發後,縣府緊急勒令停業,但民眾痛批,如果早點稽查,或許悲劇不會發生。

家住南投的吳家一家四口,父母跟大女兒在嘉義縣梅山鄉大峽谷生態農場不幸溺斃,這個意外讓倖存的吳小妹自責崩潰,家屬也難以接受,而且發生意外的大峽谷生態農場被查出沒有合法立案,違規經營了將近40年,事發後,縣府帶隊前往稽查,認定業者未經許可利用林業用地經營生態農場收費,違反法令勒令停業,只是,發生悲劇才稽查,有民眾認為,縣府慢了近40年才會讓悲劇發生!

檢警跟稽查人員,大批人馬前來稽查,業者態度配合,只是問到敏感問題,堅持說沒有營業,只是看看這園區裡,有一間間的小木屋,而且入口處就清楚寫著,每人酌收100元清潔費,這讓業者當場回不出話來,很多單位這麼多人來查,就是因為兩天前在這裡,發生一起悲劇,14歲的吳小妹哭倒在外婆懷裡,假日爸媽帶著她跟姐姐,來嘉義梅山大峽谷生態農場遊玩,因為她戲水失足摔進水裡,爸爸媽媽跟姐姐,為了救她全溺斃,一家四口瞬間走了三個。

回到這個事發的地點,業者指出他們有立警告牌,只是這個民宿農場被查出,營業將近40年都沒立案,怎麼縣府都沒來查,不得其門而入,從此就這樣放著,一直到這次的悲劇發生,雖然家屬不願追究責任,農場也因為違法經營,已經被勒令停業,只是縣府這查緝的動作,會不會太晚了,如果當初就強力並積極查緝,也許就能阻止這場不幸意外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