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6 09:48

矮靈祭爆衝突 青少年酒後打架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祭典變鬥毆,新竹五峰鄉賽夏族舉辦一年一度的矮靈祭,但卻有青少年因為酒後失態,看對方不順眼就大打出手,甚至連前來制止的員警,也在混亂中被打傷眼角,鬧事的青少年最後被依傷害、妨礙公務罪嫌送辦,也讓原本熱鬧的慶典失了焦。

民眾用手機拍下,當時一位赤裸著上身的男子,緊緊抓著一個人,還不斷揮拳,黑色上衣的男子,趕緊過去,想要制止,警方獲報趕到現場,不過混亂之中,也被打傷,從另外一個鏡頭看到,男子似乎沒怕,依舊大聲叫囂,新竹五峰鄉賽夏族,正在舉辦熱鬧的矮靈祭,這名鬧事男子是名外地人,似乎喝醉了,因為看現場另一群人不順眼,先是大聲咆嘯,緊接著雙方就打了起來。

其實矮靈祭的精神,就是要宣揚族群間的和平,賽夏族人會舉著長約15公尺的大祭旗,披掛紅布與白布,分別象徵純潔和熱情,但這一回卻出現民眾酒後太熱情,讓原本神聖且莊重的儀式失焦,也讓不少特地來這參加典禮的民眾,覺的掃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