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3:11

國旅現"零元團" 涉廣告不實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下面兩則幫您看緊荷包,為了救觀光,政府推出國旅補助,一團一天最高可補助一萬五千塊,不過卻有旅行社、打出零團費的免費團當噱頭,場場爆滿,不過觀光局稽查發現、業者還有另外收餐費兩百塊,要求廣告要更改,否則、廣告不實,最高可開罰五萬元,甚至勒令停業。

政府因應陸客縮減推出擴大國內旅遊方案,補助一團一天最高一萬五千塊錢,不過卻有旅行社打出零團費的免費團當噱頭,觀光局發現業者其實還要另收保險費和餐費兩百塊錢,當場糾正,如果廣告不實,最高可開罰五萬元,甚至停業處分。

高美濕地看美景,到礁溪泡溫泉,這些都不用錢嗎,(TAGA)有業者打出免團費,以下行程還任選,北海岸行程野柳地質公園、九份、侯硐、再到平溪,或是桃園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玩完到慈湖再到三峽老街走一走,還是要到宜蘭太平山和礁溪,或是彰化高美濕地天空步道玩一天,廣告宣傳大打免費團,這種零元團係金ㄟ嗎。

陸客不來,政府拿出三億元擴大國內旅遊市場,一團最高補助一萬五千元,旅遊業者打出零元團當噱頭,但卻未事先告知要另收餐費,小心被開罰,實際到旅行社走一遭許多阿公阿嬤們搶著報名,原本國內平日一日遊團費一人約500到700塊錢,政府補助後降到200元,雖然民眾感覺便宜又大碗,但業者若以零元當噱頭,小心廣告不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