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 14:52

行人闖馬路"撞機車"! 騎士慘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車禍通常都是車撞人,但這一起車禍卻是人撞車,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一名男子急著搭公車,違規穿越馬路,先是撞上直行中機車,導致騎士頭部重摔倒地。

違規的男子還一度想要逃,被民眾攔下,做筆錄時避重就輕,聽到騎士死亡,還想裝病推卸責任,最後被依過失致死移送。

新生南路一段,公車站旁的人行道,一名男子沒有走在斑馬線上,直接往路中央衝了出去,下一秒,人撞倒行進中的機車,騎士頭部重擊地板傷重不治。

放慢再看一次,急著要搭公車的男子,違規穿越馬路,不管直行的機車還在行進中,直接人去撞上機車,導致機車滑行衝撞分隔島,釀成一死車禍意外,違規穿越馬路的行人是他,67歲的卓姓大學教授。

事發第一時間,目擊民眾和警方表示,他一度想逃走,甚至看到騎士重傷,還自行裝病說不想製作筆錄,分隊長,當時違規的卓姓教授,看到公車來了,沒有走斑馬線,而是直接從人行道穿越車道到公車站。

就因為這一時的逞快,釀成行人撞機車的死亡意外,為人師表卻帶頭違規,不遵守交通規則,釀成人撞車車禍,還態度推拖,不只是不良示範,也被依過失致死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