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14:33

地板會壞? 女學生癲癇校方禁救護車進校

地板會壞? 女學生癲癇校方禁救護車進校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新北市

人命比不上一塊「地板」?新北市樹林區一間中小學,一名8歲女童,日前2度在校內癲癇發作,校方雖撥打119求援,但救護車抵達校門口時,校方人員疑因怕車輛會壓壞學校地板石頭,要求求救護員推擔架奔百公尺救人。事件曝光,校方已坦承應對不妥,強調已檢討應以救人第一為重,同意救護車日後可開進校區,縮短救援黃金時間。

據《蘋果日報》報導,女同學分別在上月15日以及22日、下午上課時突然出現癲癇發作症狀,而救護車獲報,竟兩度被校方阻擋進入校園影響送醫。救護人員透露,第一次抵達校門口時,校方人員在大門口以手勢指揮救護車迴轉,並告知車輛必須掉頭在校門口停等,不能開進校園「車輛會壓壞學校石頭(指地板)」,還要求推擔架進入,救護員表示,聽了相當傻眼,但還是以救人為先,推擔架跑百公尺進入校園。沒想到第二次獲報前去,仍遇到相同狀況。

事後,消防局本部請護理師與校方溝通,校方才同意敞開大門讓救護車輛進入校園。校方提到,救護人員第一次受阻時反應此事,校方隔天已開會檢討,並同意讓救護車輛進入校園,但會後尚未公布決議,女童就二次發病,才導致再次影響救護送醫事件發生。同時校方也解釋,校園當初建築設計,是考量無車校園,人車分道設計,加上地面採透水鋪面地磚,擔心重車壓壞,所以全天都不會有車輛進入校園。現在校方已檢討救人第一為重,同意救護車開進校區,縮短救援黃金時間。對此,消防署也呼籲,各單位不要拿莫名其妙理由妨礙救援。對救人來說,時間就是最大的敵人,一定要把時間放在最重要的考量。(圖片來源/翻攝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