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19:00

老人顧老人! 栓癲癇弟如圈養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這畫面好令人同情!屏東縣滿州鄉有一對年邁的兄弟,70歲的哥哥阿郎,長年照顧弱智而且患有癲癇的64歲弟弟,這一個多月來,因為沒有醫院要收,加上負擔不起護理院所的費用,哥哥擔心弟弟會跑出家門闖禍,就用繩索把弟弟綁在床頭,好像在圈養動物一樣照顧,老人照顧老人的困境,相當悲慘。

70歲的阿郎伯,溫柔地幫64歲弟弟擦洗,一條繩子,把他綁在床頭,想養動物一樣,哥哥其實有很多不捨,弟弟從小重度智障,這幾年又出現癲癇狀況,本來待在精神病院,卻在一個多月前,被要求離開,靠著士官退休俸,和身障補助總共兩萬出頭,根本負擔不起護理院所的看護費,阿郎伯把弟弟帶回來了。

窩在簡陋鐵皮屋,阿郎伯要張羅三餐,要照料弟弟,還要去打零工,勞累可以想像,即便如此,阿郎伯没有怨言,放下在台北的妻兒,義無反顧南下,到屏東滿州,守護著弟弟,阿郎伯,華視新聞報導後,縣府社會處也立刻協助安置,讓阿郎伯可以卸下重擔,弟弟也不用再這麼悲慘地,被繩子綁著過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