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18:05

聽信偏方生吞青蛙 男童「蛋蛋」長寄生蟲

聽信偏方生吞青蛙 男童「蛋蛋」長寄生蟲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偏方真的別亂試,小心病沒治好先沒命。大陸廣東省深圳一名3歲男童因為患有癲癇症,母親李女亂聽信老家當地的偏方,讓男童生吞下3隻青蛙。不料某天卻發現兒子的陰囊出現硬塊,醫生診斷後發現,男童的陰囊內有寄生蟲。後來還在他的陰囊內取出一隻1.5公厘的裂頭絛蟲。

去年10月男童被送回老家茂名。李女說,老家有個小孩已經試過生吞青蛙,也真的治好病,因此兒子的爺爺就去田間捉了3隻小青蛙。家人按住兒子,讓兒子張開嘴巴,將青蛙塞入兒子口中,讓他將活生生的青蛙給吞下去。

負責治療男童的雷醫生指出,由於食用生青蛙、蝌蚪或未熟的蛙肉、蛇肉是感染裂頭絛蟲的主要途經。南方農村一直有用青蛙肉槌爛,敷在皮膚傷口,以治療局部潰瘍等疾病的習俗,還有人捕捉小青蛙生吞,傳能醫治腰腿酸痛、筋骨疼痛,以強健身體。但這種偏方,卻往往導致村民被曼氏裂頭絛蟲感染。(翻攝廣州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