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2 23:34

女教師上空挺同婚遭調查? 教育局否認

女教師上空挺同婚遭調查? 教育局否認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名鄭姓女代課老師,上個月裸上半身參加高雄的同志大遊行,引起網友討論。當時女老師稱已經做好「不被續聘」的心理準備。沒想到如今卻傳出,女老師遭到王姓議員及台南市教育局調查。對此,教育局否認這項傳言,稱只是進行了解,也不會做出任何處置。

女老師在同志遊行裸露上半身,在胸部貼上「恐同違憲」貼紙,表達支持同性婚姻訴求。臉書粉絲專頁《我是兩個孩子的媽》,今在臉書PO文爆料,「台南市教育局今日在國民黨王姓議員指揮下,以蔣姓主秘及林姓督學,展開對參與同志遊行教師的調查」。痛罵「現在是十六世紀就是了?這種天氣抓幾個女巫來燒,剛好可以取暖不凍手就是了?」。

被質疑的王家貞議員,在臉書回應,「接受選民陳情對這議題的關心,查證手中的資料是否真確…臉書立刻被這般辱罵!我到底做了甚麼?身為民意代表,搜集資料是問政的第一步,然後接著不該查證是否屬實嗎?誰在迫害言論自由?有必要這麼拉低自己的格調、不加查證、為罵而罵嗎?只要不同意你或你們的意見,就冠上那麼多的大帽子,就隨意亂編排劇情!」。

而台南市教育局主秘蔣銘娟則說,今天下午確實收到議員委託,瞭解某位參加高雄同志遊行的代課教師是否在台南市服務,該局僅止於瞭解狀況,並沒有要做後續處置。(圖片來源/我是兩個孩子的媽. 王家貞議員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