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21:03

鐵鎚亂打頸椎 抗腦中風險癱瘓

綜合報導

針灸、按摩和拍打穴位,都是傳統中醫治療、舒緩身體不適的傳統療法。但患者求診,得看對方有沒有執照。否則被惡搞一通,會弄到癱瘓。最近大陸網路上,流行用鐵鎚替人敲打頸椎,號稱能預防腦梗塞、腦中風。看了令人心驚肉跳。

這的地方噢不用按不用按,清脆的響聲後,只見治療師抓著鐵鎚用力打下去,挺住別動別玩起擎,他本身就不平,家屬眼冒金星唄,眼冒金星還算好哩,眼前發黑就慘了。我就看那截不舒服憋氣,患者躺在床上,任由擺布。

治療師號稱這種治療方法能預防腦梗塞。要預防腦梗塞,平常飲食作息和血糖血脂血壓都得控制克制才能預防,萬一真的發生了腦梗塞,必須在黃金三小時就醫,緊急在靜脈注射溶血劑,確保腦幹腦細胞不致缺血、缺氧。再不然就緊急動腦動脈手術用微創手術從腦血管溶解血栓。

因此絕不是這樣在頸椎上敲敲打打就能預防的。此外,傳統療法除了拍打之外、按摩推拿和針灸拔罐都有一定的風險。治療師的手勁操作方式和患者本身腦脊椎的狀況都可能左右患者是否會挺著進來躺著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