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19:52

"鯊魚"返台詐騙 一連破2集團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年關將近,警方全力掃蕩詐騙集團,光這幾天就有破獲了兩個詐騙集團的機房。苗栗警方接獲線報在一處社區出入人員複雜,刑事局派人追查果然查出這裡就是已28歲李姓男子為首的22人詐騙集團,更疑似是西班牙詐騙集團的轉運站,警方破窗將人逮捕,另外也有詐騙集團因為擔心在東南亞詐騙會被大陸逮捕,因此把機房遷回台北文山區,不過同樣被警方破獲。

警方敲破了落地窗,搭架起了梯子,衝進詐騙集團的機房,看到警方突襲,所有人嚇壞了,全蹲坐在地;苗栗警方根據線報,發現在這一處社區,出入的都是年輕人,不過一個個都以名車代步,刑事局進一步追查,發現原來這以28歲李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專門以假銀行客服和假公安來詐騙大陸民眾。

這群人利用APP下載虛擬手機程式,只用筆電和平板電腦就可以進行詐騙,而就怕被抓,還在機房外還設立了多組監視器,不過還是難逃法網,所有人看見警方,全乖乖的趴在地上。

警方也在台北文山區破獲另外一群詐騙集團,原本他們以東南亞為據點,不過擔心大陸積極緝捕境外詐欺,又把基地遷回台灣,還在文山區承租千萬豪宅,目前得知他們詐騙金額超過百萬人民幣,現在這群人都得通通依法送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