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6 20:44

透天厝惡火燒 棉被塞門縫救命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如果不幸遇上火災,這個動作能夠保命!高雄湖內一棟透天民宅,佛堂起火發火災,屋主媽媽第一時間逃出火場,消防隊獲報也火速趕到,只是,蘇姓屋主受困房子裡,情況一度危急,消防隊員有人灌水滅火,有人衝進火場把屋主救出來,順利被救出來的蘇姓屋主說,當下他想起來,消防宣導隊曾經到家裡宣導的方法,關門用棉被把門縫塞起來,才讓他不被濃煙嗆昏,逃過這場火劫!

消防隊員進屋滅火,房子裡都是煙,但是受困的屋主,沒被嗆昏成功獲救,就是這個動作,關門還用棉被把門縫堵死,把濃煙擋在門外,爭取等待救援的時間,其實曾經也有人,用同樣方法保命,是兩年多前高雄一間透天厝的火警。

受困火場的兄妹,也成功的獲救,冷靜不慌亂,用對方法救了自己,火災意外如果不幸遇上,不少人都以為用濕毛巾,然後趕快往上逃,或者躲進廁所裡,其實這都是不對的,正確的逃生方法是,也就是八個字,小火快逃濃煙關門,盡量讓自己保持冷靜,雖然遇上火災誰都不願意,但是熟知這逃命常識,才能在關鍵時刻保自己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