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3 22:13

新毒品泡水可食 恰特草便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毒品種類不斷翻新,以往都要靠提煉,現在竟然只要泡水或是直接食用,就能釋放毒品成分!這種新興的毒品,叫"恰特草",形狀像莧菜,曬乾像茶葉,因為價格便宜,又有類似海洛因的成效,被稱為東非罌粟,被一對母女從台灣寄到澳洲,疑似要販賣!

看起來像是茶葉包的真空包,通通被查扣,因為一打開,裡面全是毒品,一口氣就攔截了60幾包,叫恰特草,這種新型態毒品,叫做恰特草,不像過去一般毒品,都要經過提煉,恰特草竟然透過,直接食用或泡茶,就會釋出二級毒品卡西酮成分,因為便宜還被稱為東非檳榔。

販毒的,還是對母女檔,媽媽包裝寄出,女兒在澳洲留學收件,雖然她們供稱,是幫朋友轉運、沒有販賣,但大費周章,從產地衣索比亞先寄到北京,再到台灣轉運要送往澳洲前被攔截,總共查扣134公斤,市值台幣一千萬,幸好這批毒品還沒流竄台灣,但已經有幾批,成功運往澳洲,警方會啟動跨國合作,鎖定藏匿澳洲的毒品幕後主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