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20:25

許厝學童"硫代二乙酸"高 蛋惹禍?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去年因為61名學童,尿液裡的"硫代二乙酸"數值偏高,罹癌風險高,被迫遷回本校,引發家長強烈反彈,但是現在成大研究發現,學童們遷回本校後,"硫代二乙酸"數值不降反升,甚至傳出是飲食中的"蛋"所影響,國健署與地方政府對於遷校是否恰當,看法不同。

去年八月三百多個雲林麥寮鄉親,北上抗議,因為環保署強行決定,麥寮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遷回本校,61名學童輪流驗尿,因為分校距離六輕石化工業區,只有900公尺,尿液中的"硫代二乙酸"數值偏高,可能引發肝病變罹患癌症,國健署委託成大研究卻發現,遷回本校的學童。

"硫代二乙酸"數值不降反升,與當初國衛院的研究結果不同,遷校爭議再度引爆,國健署召開專家會議,成大教授李俊璋指出可能是學童飲食當中,攝取的蛋類造成數值升高,如果真是如此,學童已經遷回本校,該怎麼收尾,說來說去都沒有一個結論,到底是蛋類造成,還是環境影響,61名分校師生的權益,早就在釐清研究結果前,受到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