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20:20

黑心人氣店 紅湯圓用工業染料

史恩銘 張藝馨 報導  / 台中市

元宵節快到了,台中衛生局突擊湯圓店,發現位於逢甲夜市的排隊客家湯圓,把工業染料加入紅色湯圓裡,當場查扣非法紅色粉末。業者辯稱,不知道在市場買來的染料是工業用,對人體有害,當場鞠躬道歉。

衛生局突擊逢甲夜市,這家人氣湯圓店,桌上一包包色澤鮮艷的紅湯圓和紅色粉末,通通扣押,因為這些全部都含有工業染料,逢甲這家客家湯圓店,平常生意就好到不行,經常大排長龍,接近元宵,生意更是強強滾,沒想到,紅色小湯圓竟然是用工業染料染出來的顏色。

業者說,工業染料是跟市場買的,原本希望紅色湯圓看起來色澤漂亮,這一加,讓美味湯圓變成有害健康的湯圓,工業染料,鹽基性桃紅精,人體接觸過量,容易造成,喉嚨、肺部不適,甚至排出紅色尿液,衛生局表示,民眾挑選湯圓,看清楚產品標示,紅色色素是幾號上網查是否為食用級,也呼籲食品業者,使用合法色素,否則將依食安法最高開罰8000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