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21:00

1人丟菸蒂嗆罰3人 執法傲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西門町,最近出現很多環保局人員,偽裝遊客趁機蒐證,只要癮君子亂丟菸蒂,就會上前開單,但稽查人員只有一張小小識別證,沒有穿背心,忽然上前要求看身份證件,很多人很錯愕,一名李姓男子不服,要求看證據,稽查人員竟然回說,要看證據的話,連旁邊的朋友都要一起開單。

拿著菸,一邊逛街一邊抽,吞雲吐霧好不快活,走在西門町街頭,可以看到不少癮君子,都在路邊抽菸,不管外國人還是台灣人,很多人一抽完,習慣動作,就是手指一彈,把菸蒂就往地上彈,但小心,這動作可能會吃上罰單,一名李姓男子,和朋友來西門町玩,三個人在路邊抽菸,結果菸蒂亂丟。

忽然間一個穿便服的人跑出來,自稱是稽查人員,要叫他拿出身分證來開單,李先生當然不服,畢竟對方穿著便服,只有一張證件,哪知道對方是真的還是假的,要求看證據,稽查人員還說,想看可以,但李先生和朋友通通得吃上罰單,環保局考慮,未來抓菸蒂,會要求稽查人員穿背心,以免糾紛,只是癮君子自己也要注意,畢竟亂丟菸蒂,不但破壞環境,還得吃上一千八的罰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