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20:15

零撲殺攏係假? 流浪狗遭安樂死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烏日一隻流浪狗「大熊」,被主人棄養後,多年來都由社區居民共同餵養,上個月大熊追車、咬傷民眾,被抓進動物之家,但不到12天,大熊就被安樂死,想要認養大熊的民眾,氣到不行,認為台中市推動零撲殺,都是假的。

動物之家的狗狗,搖頭擺尾、努力表現,爭取被領養的機會,這隻狗狗也是,牠叫大熊,圓圓大眼、身材精壯,牠上個月追車還咬傷人,才被抓進動物之家,結果住進去不到12天,大熊就被安樂死,想領養牠的民眾氣到投訴。

去年立法院才刪除,超過12天無人認領、認養或無適當之處置,得以宰殺的規定,被視為零安樂死條款,沒想到,台中市動保處,竟然安樂死大熊,動保處強調,台中市的確零撲殺,但不代表零安樂死,零撲殺是不分健康還是生病,通通殺死,零安樂死則是生重病無法痊癒,以人道方式,讓動物死亡,大熊就是因為重病,才決定讓牠離開,絕對符合程序,沒有違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