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崑山高中遭扔爆竹 屁孩犯案動機是"好玩"

台南崑山高中遭扔爆竹 屁孩犯案動機是"好玩"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南市

今天(22日)上午台南開元路上的崑山高級中學,驚傳遭到兩名青少年朝著校園操場,丟擲自制炸彈後,發出巨大聲響,隨即逃逸。校方報警後,幸好是虛驚一場。經過警方調查,鑑識結果是鞭炮,目前已經掌握特定對象。

青少年丟擲鞭炮
青少年丟擲鞭炮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當時青少年的身影。兩人騎乘機車到校園外圍,並丟擲鞭炮。對此員警曾華彬指出,上午9點15分接獲崑山中學電話報案,稱有不明人士拿疑似鞭炮往校園內丟擲,造成很大聲響,後來經現場鑑識為鞭炮。調閱監視器發現是二名男子共騎一部機車,由後座男子從校外道路點燃後往校內丟擲,研判應該是惡作劇,全案已掌握特定對象,並有向校方充分說明。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犯案的2名嫌犯犯案所騎機車設籍在南市國華街,因此埋伏逮到現年20歲的施姓與林姓嫌犯,林姓男子坦承,因為一時興起覺得好玩,就把爆竹點燃往校園丟擲,2人訊後被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台南地院簡易庭裁罰,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