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16:39

38歲離婚媽北上會網友 小兄妹竟2個月沒上學

38歲離婚媽北上會網友 小兄妹竟2個月沒上學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林姓離婚婦人(38歲),為了與住北部的網友相會,竟將就讀小五及小二的1對子女帶走,害他們1個多月沒上學,學校通報後,少年隊與社會局費了一番功夫,動之以情、施以壓力,婦人才將兒女送上客運,讓他們倆兄妹自己回高雄,目前交由親友安置,對於婦人誇張行徑,警方搖頭不已。

警方表示,林婦離婚多年,育有2女1男,其中長女已成年,林婦帶著11歲兒子及9歲女兒與娘家父親同住鳳山區。

這對兒女原由林婦父親照顧,但去年底林父突然中風,無法照顧孫兒,林婦去年12月22日竟帶著一對子女上台北會網友,一去就是1個月。

學校發現小孩沒到學校上學後,緊急通報少年隊及社會局,並透過臉書及林女交友網絡追查,最後靠著LINE與林婦連繫上,但林婦不願現身,在警方及社會局施壓要求下,本周日(19日)人在台北的林婦,將一對兒女送上客運讓他們自己坐回高雄,再請長女通知少年隊到客運接人。

警方事後了解得知,2名小兄妹並未受虐或不當對待,與母親同住在網友家,但都未就學,社會局已通知林婦的哥哥帶回安置,讓小朋友回到校園,重拾課本,同時也呼籲家長能重視小孩的受教權,勿耽誤小朋友的學業,以免觸法。(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