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10:20

韓版蝶戀花 前晚翻車結局差很多...

韓版蝶戀花 前晚翻車結局差很多...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韓國

蝶戀花旅行團本月13日,發生遊覽車撞邊坡翻覆的33死重大車禍,而隔了不到2星期,韓國前天晚上(22日)也發生相似車禍,但結果卻與台灣大不同,也引起PTT網友討論。

據《朝鮮日報》報導,前天下午五點多一輛滿載金烏工業大學、進行新生訓練共44人的遊覽車,在中央高速公路上翻落5公尺邊坡。司機首當其衝,傷重不治,但學生多數只有輕傷。

網友強調,因為學生們均有繫安全帶,加上車輛沒有明顯變形,車上的學生才能幸免於難。

PTT網友也討論出,「邊坡高度只有5公尺,應該是關鍵」、「重點是車輛沒有明顯變形吧」、「還有學生都繫安全帶」、「台灣的有繫也沒用吧...座椅都彈射出去」、「台灣車頂會削掉」、「台灣再過20年,應該會進步」、「一樣是翻車,也差太多了」。

此則新聞引起網友熱議,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呂良正教授,也呼應,政府至少要有2項作為

(1)強制繫安全帶

(2)加速淘汰結構強度不足之大客車。

呂良正指出,國內外諸多大客車撞擊或翻覆案例可以發現,未繫安全帶的乘客在車輛撞擊或翻覆時,更易發生多次碰撞;此外,關於淘汰結構強度不足之大客車,指標可依交通部頒定的「大客車車身結構強度」,也就是民國98年以前發照的大客車,儘速擬定退場機制,加速汰舊換新,避免憾事再發生。(翻攝自朝鮮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