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13:29

又爆比特幣勒索! 恐嚇癱瘓學校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比特幣勒索案又來了!傳言全台會有4千間學校,會遭網路駭客侵入學校系統,先前桃園七所學校相繼淪陷。6號早上,不明人士用相同詐騙手法,侵入花蓮豐濱國小的列表機,自動印出好多封勒索信,威脅要癱瘓學校網路。目前校方已經通報教育處,要嚴加防範,希望不要再有學校受到恐嚇。

白紙黑字清楚寫下,要求支付比特幣匯款到線上錢包,否則會癱瘓電腦系統,學校列表機紙被印光,只能拔掉插頭、強迫關機,看到好幾十張恐嚇信,校方人員好傻眼,不過目前包含證券商,及46間學校都有被騙案例,最高要求10比特幣,折合新台幣大約31萬塊,因為有案例在先,校方不輕易上當,像是比特幣這種加密型的網路貨幣,2009年全球開始通用,因為是虛擬貨幣,法律保障低,部分國家並不承認,因此就有不法人士濫發郵件、列印勒索信,恐嚇詐財的案例層出不窮,沒有國度的比特幣,淪為犯罪工具,駭客隱身在虛擬網路世界,狡猾的使用國外IP位址,增加刑事局追查難度,目前只能先防範、冷靜處理,避免有人受騙上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