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輯有19秒"無聲" 歌迷告五月天"詐欺"

專輯有19秒"無聲" 歌迷告五月天"詐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月天今(29日)成軍屆滿20年,晚上將回到第一次登台的演唱會場地「大安森林公園」,免費開唱回饋粉絲。這時卻發生歌迷怒告五月天的案件,因五月天19周年的專輯《自傳》中,其中一首歌有19秒空軌的巧思,讓歌迷覺得有瑕疵,一狀告上法院。

《自傳》專輯中,第14首歌(最後一首)《what's your story》有一段19秒空軌巧思,但有一名歌迷聽到這首歌,認為這是專輯的瑕疵,向消基會控訴,還控告五月天的5名成員和相信音樂董事長陳勇志。

怪獸(溫尚翊)還因此出庭,應訊時表示這19秒的空白,是希望歌迷可以沉澱心情,描繪屬於自己的故事,而辯護律師也說,這是特別設計的企劃,因此最後檢察官採信被告說法,認為這是產品的賣點和創意,唱片公司也沒有使用詐騙的手段,瞞騙該名歌迷購買,事件僅是消費糾紛,給予五月天和相信音樂不起訴處分。(翻攝五月天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