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20:11

罵人"沒讀書" 男遭判拘役20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沒讀書啊",這句話是很多人嘲笑別人的用語,但小心,這句話罵人有罪!台中一名男子和大樓管理委員有爭執,在LINE群組中罵對方"沒讀書",法官認定公然侮辱,判男子拘役20天,得易科罰金兩萬元。

歌手寫歌自嘲沒讀書,超級鄉土味,不過這句"沒讀書",可不能亂拿來罵人,有時候在念小孩會講這樣的話,說人家很沒文化會講這句,很多人認為沒什麼的一句話,小心付出大代價,台中一名男子,跟社區管委會委員有衝突,在LINE群組上,傳了一句,"跟沒讀書的人講話真好笑"。

酸對方沒讀書,被告上法院,民眾普遍覺得,這句話沒那麼嚴重,但法官認定構成公然侮辱,判男子拘役20天,跟周玉蔻質疑前總統馬英九,收受政治獻金一樣。

但最近司法改革,提出公然侮辱跟誹謗罪除罪化,因為告侮辱誹謗罪的,大多是名人告名人或名人告名嘴,最後結果都不了了之,希望減少司法資源浪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