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3:09

老哏詐嬤149萬 警費盡唇舌攔下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一名老太太,被詐騙集團用假冒檢察官老哏詐騙,老人家到銀行,準備要把戶頭裡149萬通通匯出去,這時警察攔阻,老太太卻堅持,檢察官說、來阻止他的都是假警察,員警怎麼勸說他都不信,後來三名警察來,出示證件、配槍,才保住她的老本。

銀行的監視器畫面,老太太拿著存摺,要把戶頭所有的現金,全部領走,行員關心怎麼突然要全領光,老太太卻開始支支吾吾,機警行員立刻想到是詐騙,找來員警勸阻,老太太越說越緊張,員警這時乾脆戳破,你就是遇到詐騙集團。

不過老太太卻回,真警察就在面前,老太太卻懷疑這才是詐騙,員警出示證件配槍還找來三個人,輪流上陣,總算讓老太太相信,成功攔阻詐騙,事後了解才知道,原來詐騙集團知道老太太,是退休獨居老人。

假冒檢察官要監管她的帳戶,電話中還反覆交代,如果有警察出面攔阻,千萬不要相信,老太太信以為真,才會懷疑真警察,還好員警耐心勸導,才及時攔住這筆賴以為生的退休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