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20:21

玩過頭! 騙同學吃硼砂害吐血

陳又寧 黃建熒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家長要注意了!小朋友很流行一個叫做史萊姆的變形玩具,就像黏土一樣可以塑形。在新竹就有一個小五男童,開玩笑開過頭,把史萊姆裡面的原料硼砂,騙同學說是糖粉,結果同學吃了、頭暈嘔吐,甚至高燒不退,催吐還不小心吐出血,目前還在住院觀察。

加入白膠、牙膏混和後再加入硼砂水,攪拌著白色的半成品玩具,最後再加上顏料,漂亮的史萊姆就成形了,這個是現在小朋友最愛的療玩具,網路上都可以找到DIY方式。

新竹有名小五男童藉此惡作劇,他拿出硼砂開玩笑說「你要不要吃這個糖粉」。誤食後因此感冒導致頭暈、嘔吐後喉嚨發炎吐血、高燒不退,送醫後輸血治療才得到緩解,說是糖粉拿出來吃一口才說是硼砂,坐在輪椅上看起來好虛弱、手上還打著點滴。

陳姓男童信任好友卻沒想到被騙吃了硼砂,榮總毒物科醫生也提醒硼砂本身就不能食用、誤食別催吐,男童的安親班跟學校都很低調,追問之下好友手上的硼砂,是下課買來DIY的史萊姆,網路上還很多這種組合包販售,相信好友卻吃下了有毒粉末,儘管好朋友事後後悔道歉,但玩笑開過頭可闖了大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