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8 19:35

海洛因裝腰果 騙過緝毒犬

詹維耕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走私毒品又出現新花招,刑事局破獲跨國走私海洛因,販毒集團為了躲避查緝,特別開模,把高純度海洛因粉末,壓製成越南腰果,而且外表還有塑膠膜包覆,緝毒犬也聞不出來,這次一共查緝十六包,總價超過五千萬的海洛因,將繼續追查毒品上游集團。

  六十一歲的謝姓嫌犯,就是俗稱「鳥仔」的人頭,專門幫跨國犯罪集團運毒,這次警方查到十六包海洛因,謝姓嫌犯一路闖關從越南到台灣,都沒被查到,就是因為這海洛因偽裝成當地名產,芝麻腰果,完全讓人想不到。

  犯罪集團新花招,特地開模,把海洛因磨成粉,再壓製成生腰果的樣子,看看真的腰果顏色偏黃,表面紋理清楚,但是毒腰果比較白,表面光滑,還有一層薄薄的塑膠膜,躲避機場緝毒犬的查緝,這毒腰果做的跟真的一樣,如果不小心拿來做菜,這鍋子裡的腰果幫美食提味,但是查到的毒腰果只要一顆就讓人沒命,把海洛因腰果跟市面上的蜜汁腰果擺在一起,一個是健康生活的食物,另一個卻是殘害人生的毒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