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2 19:42

暴雨襲北海岸 淹水封路交通亂!

王家珩 李詩健 報導  / 新北市

超大豪雨襲擊北台灣,北海岸首當其衝,到處淹水封路,交通更是嚴重堵塞,不少汽機車都困在路上,進退兩難!金山聯外的磺溪橋被沖毀,斷成兩截,石門更有土石流埋住老先生,幸好被警消救了出來。

警消拼命挖啊挖,因為土石堆下壓得可是一條人命。65歲的老先生已經看不見身體,只剩一顆頭露出來,五名警消全面搶救,終於順利救出老先生;不只石門有土石流,隔壁的金山,災情也很慘重。

大雨下不停,還伴隨陣陣雷聲,溪水變成黃橙色,非常湍急,這裏是金山區的三界壇,民眾舉步維艱。水淹到小腿肚,連車子要通行都非常困難,連結對外交通的磺溪橋更被大雨沖毀,硬生生斷成兩截。

這場豪雨讓不少道路受到影響,挖土機在雨中拚命,要把大石頭通通移開,盡快搶通,因為超大豪雨強襲北台灣,讓北海岸各處交通都受到影響,像是核一廠、整條台二線不少路段,還有野柳隧道,通通都難以通行,不少汽機車都因此困在路上。

另外,三芝的馬路也淹大水,讓平時方便老人家上下車的低底盤公車,裡面也跟著淹,乘客的腳都泡在水裡,還得擔心公車會隨時拋錨,這場雨實在讓北台灣災情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