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19:26

桃源雨量破千 台20線南橫坍塌

邱顯雄 陳信仁 王美雅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西南氣流和梅雨鋒面夾擊全台,暴雨狂下,尤其中南部不少地方都傳出災情。先帶您來看到的高雄桃源區,是這三天全台下雨下最多的地方,還有台20線南橫公路崩塌中斷、荖濃溪水暴漲,造成勤和部落有8戶民宅被沖走,2戶岌岌可危。有居民拍下了房屋被沖走的驚恐瞬間,目前裡面停電,還有一百多人受困,國軍陸續進駐,協助居民撤出,我們找到當時家被沖走的村民,他們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滾滾溪水不斷淘空民宅地基,眼前房子一直塌就快垮了,勤和部落村民邊拍邊講又氣又難過,再看到湍急洶湧的河水,硬生生把房子沖到水中,幸好人有逃出來。勤和部落有8戶民宅被沖走、2戶岌岌可危,居民好慌。

道路碎裂崩塌歪斜,被沖掉的房舍扭曲變形,復興里的村民們合力想要搶救小貨車,還有那瑪夏的民權吊橋也很危及,居民拍下被暴雨襲擊,溪流像猛獸的恐怖景象。

連日大雨,在高雄市桃源區雨量累積破千毫米,荖濃溪水跟著暴漲,空拍畫面看起來更是怵目驚心,南橫公路桃源段中斷,目前勤和段停電,尚有一百多人受困,而房子被沖走的受災戶,目前被安置在永久屋。陳菊市長上午到災區勘災,居民表達心中的委屈和不滿。就擔心這兩天山區持續降雨,讓河水再暴漲,屆時恐怕會有更多房子被吞噬沖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