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18:29

大學生暴雨登山獲救 遭轟「浪費國家資源」

大學生暴雨登山獲救 遭轟「浪費國家資源」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新竹縣

近日豪大雨造成台灣多處災情,但淡江大學有15名學生自組登山隊,前天(2日)卻不聽巡山員勸阻,下大雨仍堅持登大霸尖山,結果才一登山,就遇到豪大雨,造成山路多處坍塌,學生被受困於大鹿林道8.8公里處,幸好事後有2名協作(背工),帶這群大學生至步道15K處工寮處避難,不過消息一傳出後,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指責大學生「浪費社會資源!」

保七總隊、消防局、林務局、雪管處共14人組成搜救隊,昨天(3日)下午找到大學生後,今天清晨雨勢稍緩,緊急帶領15人下山。

據了解,這15名大學生,預計登大霸尖山3天2夜,入山時,管理員已告知發布大雨特報,警告他們不要上山,但大學生評估狀況後,還是堅持如期登山,結果一進山沒多久,就遇上間歇性的豪大雨,受困山上。

對此,許多網友批評,不聽勸執意上山真的很危險,還出動14名搜救隊救援,根本就是浪費國家資源,要求修法嚴懲。(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