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19:26

暴雨沖走民宅 一家12口家沒了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六龜區寶來荖濃里也有兩戶鐵皮民宅,今天凌晨被湍急溪水沖走,兩戶都是姓陳的,一家總共12口人,是低收入戶,現在家園被沖毀,處境雪上加霜相當無助,唯一慶幸的是,昨天里長就力勸他們全部人撤離到安置中心,原本居民還不太願意,里長找來警察一起勸,才舉家撤離,沒想到一早發現屋子真的被沖走,直說好險。

混濁荖濃溪水相當洶湧,不斷沖刷竟然掏空地基,造成荖濃里裕濃路陳家兩戶相連的鐵皮屋塌陷,一間掉進溪裡被沖走,只剩窗戶和鐵皮屋頂,另一間也搖搖欲墜床下地板破了洞,隨時可能崩塌;屋主陳先生趕來搶救家當,但除了兩張神明桌、床頭櫃和一些衣物,其他的都沒了。

家境清寒的陳先生一家12口人,平常就靠著種蓮霧等水果維生,但大水把果園都沖毀了,果園都毀了家也沖掉了,唯一慶幸的是一家人都平安。多虧里長前一天就警覺,並力勸陳家人通通撤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現在陳家人被安置在關懷據點,未來要如何重建家園,心裡好無助,只希望政府能幫幫忙,不要讓他們無家可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