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 19:25

大雨特報硬登山 15人困觀霧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天氣這麼差,還有人硬要往危險地方去,下面兩個案例真的不要學!先帶您看到北部一所私立大學登山隊,知道有大雨特報,還執意要爬大霸尖山,結果豪大雨,山區有多處坍塌,15人受困其中,出動警消救援,也被民眾大批浪費社會資源!

搜救隊員跋山涉水進入大鹿林道,因為有15名登山客入山遇上坍塌,受困山中,其中還有12名是大學登山隊學生;搜救隊員冒著危險,在風雨過後的湍急溪邊架起繩索,接過一位位登山大學生。

這15人,包含六名女大生、六名男大生,還有一名老師,以及兩位嚮導,他們行程安排3天2夜,在6/2日攀登大霸尖山,當時巡山員就提醒他們,''氣象局已經發布大雨特報,最好別上山'',沒想到他們堅持入山,結果真的碰上豪大雨、土石坍塌,進退不得,最後就地搭帳篷避雨,並用衛星電話報案求救。

這支登山隊雖然有申請入山證,入山時也沒有到達管制標準,因此無法開罰,不過面對惡劣天候,不聽勸執意登山,爬山變被救援,實在不應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