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6 19:54

電子圍籬成效差 北市國高中喊卡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兩年前北投發生女童割喉案,北市府決定斥資一億在169所學校加裝電子圍籬,但兩年過去,只有國小裝設完成,可靠通報率是85%,不到百分百。議員更爆料,有的國小電子圍籬甚至有秒差,會延誤通報3到5秒,成為安全隱憂。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坦言,因為電子圍籬一年維修費高達1500萬,成本太高,決定國中、高中未來不再裝電子圍籬。

只要有人翻越國小圍牆,紅外線感應後,警衛室裡的監視器就會立刻跳出放大。兩名警衛,一個通報一個立即到場抓人。

台北市兩年前從北投學童割喉案後,推動校園安裝電子圍籬,但兩年過去,全部國小都裝好,但通報可靠度85%,沒有百分百,甚至被議員踢爆,有國小電子圍籬會延誤通報。

高科技防堵卻還是有漏洞,市長柯文哲認為一年維修費1500萬元,花得不值得,而還在裝的國中高中現在決定不裝了,讓家長質疑電子圍籬做半套,校園安全恐怕會大打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