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7 13:00

2月電費2千8 女學生控房東竊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租房子要注意,就有女學生PO文,發現兩個月含公用電費,高達兩千八百塊,但她卻發現,公用區的烘衣機,竟然是接在她的電錶上,氣得告房東偷竊,但房東解釋,本來就沒提供烘衣機,女房客自行使用,才會把電接過去。

一層樓裡,好幾間小套房,各自有獨立電表,外面的公用區域,有大家一起使用的電器,而這一台烘衣機,插了電開始轉動烘衣服。

但住在這的女房客,回到套房把自己的獨立電表一關,外面的烘衣機居然也跟著停掉了,這讓她懷疑被偷接電,因為10坪大的房間,兩個月加公電就要2800元。

追問房東才發現,原來是房東把烘衣機的電線,接到她的獨立電表上,卻沒有事先告知,房東解釋,本來就沒提供烘衣機,其他人都說,女房客常常使用,才會把電線接到女房客電表上。

律師說,若能舉證烘衣機,有非女房客使用的話,才能構成竊電的行為,提醒租屋者,租房前公用設備要問清楚,電費的計算,還有更動的部分,也都要多多注意免得權益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