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6 18:58

違法"省電推銷團" 靠磁鐵降度數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台中縣有位民眾為了省電,突發奇想自己在電表上動手腳,電錶度數一下子比上個月少了兩萬多度,結果被台電人員和警方逮個正著。最近更傳出,有個推銷省電的集團,向民宅招攬生意,號稱只要五千元,就可以讓你整天開冷氣,不用繳電費,原來就是用磁鐵,把電錶調降。但別以為這樣偷電沒問題,因為被台電發現後,不但要被追繳電費,還要吃上竊盜官司。

  大熱天吹冷氣,家裡的電錶都是往前快跑,但這一戶人家的電錶,卻是瘋狂倒退嚕,指針從八萬多度退到六萬度,倒退了兩萬多度。因為退的太離譜,馬上就被台電抓包,會同警方前往稽查,果然電錶被動手腳,住戶為了省電偷偷把度數調降。

  警方還發現,這一帶住宅區出現一個省電推銷團,向民宅招攬生意,號稱只要五千元,就可以讓你整天開冷氣。手法就是把電錶拆開後,用磁鐵控制指針把度數往回撥。竊電集團抓準民眾想省電省錢的心理,不過貪小便宜的下場,要付出更大的代價。被發現偷電,不但要追繳電費,還會吃上竊盜罪官司,最重可處五年以下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