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21:19

學校評鑑未過! 留學生面臨遣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出國留學,念書念到一半,竟然被英國要求遣返!在英國念提琴製造的留學生陳伶慈就遇到這樣的狀況,因為就讀的學校課程沒有通過英國教育部的評鑑,校內非歐盟國家的國際學生被迫取消簽證,本來明年六月就可以畢業的陳伶慈,恐怕得因此放棄學業,現在外交部和校方連繫、積極協調,希望讓陳同學可以順利完成學業!

從一塊塊的原木,細心的雕琢,提琴的形狀,慢慢出現,這是在英國相當有名的提琴製造學校,台灣留學生陳伶慈就是衝著這個頂級的工藝技巧,遠離家鄉到了英國念書,差一年就要畢業了,現在卻因為學校沒通過英國教育部的評鑑,校內非歐盟國家的國際學生,通通被迫取消簽證。

7/31要回台,6月15才被告知,7月31就叫她們打包走人,眼看辛苦了兩年就要白費,怎麼樣也不甘心。自力救濟,除了寫信給蔡總統、外交部,也在網路上連署,希望能湊到一萬人的門檻,讓英國政府出面解決問題!

對此,外交部回應,駐英代表處現在已經進行了解,也在想辦法協助,只是時間緊迫,陳同學就希望台灣政府可以幫幫忙,讓他這兩年的辛苦不要白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