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 20:07

巷子寬2米! 居民反應30年沒用?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追追追,是高雄左營區居民的投訴,這邊有一條巷子,巷弄寬度只有兩公尺,長期以來,救護車跟消防車無法進入,受影響的好幾百人,先前發生過有老人死亡以及病患要送醫,不能及時出入狀況。

我們追查發現,這巷子在30年多前就規劃要拓寬,民國90年辦理土地徵收並且發放補償金額,不過卻因仍有住戶不搬離,工程延宕至今沒有動工,幾十位居民憤怒抗議,當場痛罵官員,還跟不願遷離的住戶,起口角衝突,場面火爆。

圍著婦人責罵,居民好生氣,不滿這戶人家領了土地補償費卻不搬走,越講越憤怒都快打起來,幾十位民眾,激烈陳情抗議抱怨的是,這邊進出的巷弄,只有兩米寬,嚴重影響好幾百人的救護和安全。

這個地點在高雄市左營區這邊,有兩條巷道連通成L型相當狹窄,先前有老人死亡及病患要送醫,救護車根本進不去,行動不便的居民,怒斥這樣真會害死人。

其實三十多年前,市府就有規畫拓寬為六公尺,10幾年前也徵收土地,發放補償金給住戶不過卻礙於,仍有兩戶不搬以及經費問題,遲遲沒動工,官員到場會勘時,居民當場痛罵萬一火災誰負責,公單位表示,將爭取經費,依法來辦理拓寬,對這邊幾百位居民而言,窄巷擋救災人命關天,這件事還能再拖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