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18:30

「5歲女童」嫁22歲新郎 警察逮人卻完婚了!

「5歲女童」嫁22歲新郎 警察逮人卻完婚了!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Metro Ecuador)

黃韵筑 綜合報導

新娘才剛剛從嬰兒變幼童,就等不及要娶她?巴基斯坦警方,最近接獲一起童婚案件,但趕到現場時,他們已經完婚,而新郎22歲,新娘卻只有5歲!警察立刻上前逮捕新郎哈比布拉(Habibullah Shar)、受害女童、女童母親、新郎父親等多人。這起案件明顯違反當地法律規定,與未滿18歲的孩童結婚,將被判處最高3年的有期徒刑。

其實,世界上還是有許多國家,存有這種童婚的習俗。在南亞的巴基斯坦,會舉行童婚儀式,有的是要結婚沖喜、化解家族恩怨、或為了得到聘金而嫁掉女兒,當地約有30%的婚姻,都是屬於童婚。而未成年的新娘,在身體和心理還沒發展成熟之前,就會被強迫與丈夫行房。而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巴基斯坦在2013年所頒布的《兒童婚姻約束法》。

巴基斯坦的女生,除了可能遭遇童婚對待外,其他處境也相當悲慘,不僅未成年被逼婚,還可能慘遭「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而處決的原因,通常是女子穿著過於裸露、被人強暴,或在婚前與男性有親密行為等,每年約有超過5000名女子受害。類似案例,像是巴基斯坦的網紅巴洛赫(Qandeel Baloch),在2016年7月被親生弟弟瓦西姆(Waseem)勒斃,原來只因為她在社群網站上,作風大膽,分享了一些性感照片,就被家人認為敗壞門風,跨越了當地的道德底線。(圖片來源:Metro Ecuador/非當事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