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7 20:50

皇蛾民宅產卵 屋主成幼蟲保母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外型像是一隻蝴蝶的皇蛾,是全世界最大的蛾類,也非常稀有。嘉義有一位林先生,有一天,家裡突然飛進來一隻皇蛾,還在保麗龍箱子上產卵,讓他莫名其妙的多了一批毛毛蟲當寵物,最後只好當起保母每天餵食樹葉,還將毛毛蟲「可愛」的模樣拍成影片,如今毛毛蟲經過一個多月孵化成皇蛾,獨家帶您來看看。

展開雙翅舞動的就是皇娥,紋路鮮明,因為翅膀尾端像蛇的頭部,又稱蛇頭蛾,現在已經很少看得到,這些剛羽化的皇蛾,是林先生辛苦照顧來的,六月時突然有隻皇蛾飛進他家產卵,讓他突然多了一批毛毛蟲當寵物。

他將影片PO網,十多支比手指粗的皇蛾毛毛蟲,放在手掌上衝擊的畫面,引起網友瘋狂轉載,如今他細心呵護的毛毛蟲,羽化成皇蛾,讓林先生很有成就感,皇蛾是全世界最大的蛾類,之前雲南就曾發現,展翅達30公分的巨大皇蛾。

五十六年前轟動一時的電影摩斯拉,就是以皇蛾為原型,但近年來因濫捕,使用過量的化學肥料及農藥,數量越來越少,林先生說,他會到樹林野放,希望大家愛惜生態,不要讓皇蛾消失在台灣樹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