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0 20:38

仿夏季電價 枯水期將漲水費?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用水量、全球第三高,也名列前19大缺水國家,為了有效減少缺水,自來水公司打算仿效「夏季電價」,在每年的11月、到隔年4月推出「枯水期水價」,一旦水庫蓄水量低,水費就會調漲,台水董事長說,據國外統計,水費漲三成用水量也能省三成。

今年初北台灣水情一度拉警報,水價調不調整受關注,提國外數據打算「以價制量」,提出估水期水價,研擬每年的11月到隔年4月,一旦水庫蓄水量或河川逕流量減少,面臨缺水就漲水費最高不會漲超過5成。

缺水時期水費變貴,雖是仿效台電夏季電價,但電價是全國適用,然而缺水無法從其他水庫調水應急,台水的枯水期水價,則是分縣市區域訂定,也強調不會衝擊多數民生用戶,桃園市先跳出來反對。

枯水期經常水情吃緊的石門水庫,供應部分新北及桃園滿水位只能3個月,但翡翠水庫滿水位卻可供1.6年,面對各縣市水資源情況不同,台水計畫新版水價公式,最快九月送立法院審查,恐怕還有波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