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13:44

傷憲兵武士刀 南京大屠殺曾砍過107人

傷憲兵武士刀 南京大屠殺曾砍過107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8日)上午10點多,總統府舉辦親子日,1名男子將機車停在西大門4號門外,並持小武士刀跳過短牆,企圖衝入總統府,遭到守衛的周姓憲兵阻止並吹哨,請求其他人支援,過程中該名憲兵脖子被劃傷濺血,行兇男子立即被其他憲兵壓制,同時附近的員警也立刻趕來支援,將男子逮捕,帶往介壽派出所。受傷憲兵送往台大醫院治療,醫生表示,憲兵的脖子有約10公分長的傷口,目前無生命危險。

據了解,呂姓嫌犯今天早上進到軍史館,以鐵鎚敲破櫥窗,拿走裡面的武士刀,並以此刀砍傷憲兵。根據網路上歷史研究者的文章,這把刀的來源據說是1945年冬天收繳投降日軍武器時,時任國民黨的重兵營營長的余鴻成,奉命去河北定縣,接收日軍第一旅團的全部軍馬。

當時日軍聯絡官代表旅團長,向余鴻成上交了10把軍刀,其中有一把在刀刃近護手處的銅制夾刃上,刻有「南京之役殺一○七人」。當事者回憶,這把「殺死107人」的軍刀樣式,明顯與其它的刀不同。當時余鴻成深信這把凶刀不吉利,他請一同接收軍馬的軍工兵營李營長,將它與其餘4把刀帶回上交軍部。

事件發生後,國防部長馮世寬前往醫院,想要探視受傷的憲兵,不過由於該名憲兵正在手術縫合傷口,還沒有真正見到面,馮世寬表示,他讚賞該名憲兵英勇的表現,他是為了阻止呂嫌而受傷,另外也要像官兵的家屬致歉,由於今天尚未見到面,日後會再來探視。(翻攝http://wtfm.exblog.j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