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12:59

遭偽造租屋契約 房屋稅暴增3倍

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租屋補助申請條件寬鬆,住戶竟遭變更租屋使用,遭人詐領補助!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接獲沈先生陳情,房子明明是自己的,卻接到追繳補稅通知,上面寫著租屋,沈先生追查發現,原來有人偽造租屋契約請領補助,扯的是立約當事人都是假的。

台北市都發局坦承原本為便民,所以申請條件寬鬆,目前已收到八件申訴案,估計已詐領50萬元,將會增加比對資料查核防堵詐領事件發生。

民眾沈先生,明明房子沒有出租,卻收到稅捐處這張單子,開頭寫著出租他人使用,應補繳2萬7千多元稅金,沈先生很納悶,追查才發現,原來有人冒用他的住址,不用權狀,只要偽造租屋契約,就可以詐領租屋補助,連查沒查,負責補助業務的都發局竟然真把錢給了,還讓稅捐處來跟屋主沈先生要房屋稅,沈先生有夠火大。

議員批評政府錢也太好A,這不是個案,都發局已經收到八件申訴案,被詐領共50萬了,這件案子還是沈先生因為房屋稅暴增三倍,才發現政府原本好意想要補助租屋的弱勢族群,沒想到如今被有心人士騙錢,還要不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