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8 19:42

長期照護壓力大 翁殺病妻尋短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太保傳出一起人倫悲劇!一個74歲的阿公,疑似受不了長期照顧生病的妻子,先勒死太太,再用鐮刀結束自己的生命,兒子得知消息,難以接受,說兩人結婚54年,相當恩愛,沒有輕生的理由。警方調查,因為阿公也曾開過刀留下後遺症,懷疑是受不了病痛折磨,才帶著老伴一起離開。

阿嬤幾年前脊椎開刀,不良於行,平時由阿公照料陪同復健,不過阿公頭部也曾開過刀,有頭痛的毛病,懷疑受不了病魔折騰,才想帶著老伴一起離開。帶著斗笠的黃姓阿公,進到超市買兩條繩子,結帳後緩慢走出門口,騎機車離去,這是拍到74歲的黃姓阿公最後的身影,回家後,他疑似親手用繩子,先勒斃同年紀的老伴,然後再用鐮刀割手,導致大量出血不治。

家屬悲痛難忍,同住的小兒子,一早發現報案,警方拉封鎖線採證,房間內沒有打鬥跡。這對老夫婦,住在嘉義太保市的透天民宅,聽到兩人身亡的消息,鄰居難過地直掉淚。檢警調查,兩夫妻結婚54年相當恩愛,幾年前老阿嬤脊椎開刀,行動不便平時就由務農的阿公照顧,陪同復健但阿公自己腦部也開刀,長期有頭痛毛病,懷疑是受不了病魔折騰,才會做出傻事,檢方相驗後,家屬對死因沒有意見。警方也提醒,長年有病痛的老人家,容易心情低落,身旁的家人該多陪伴並更加留意,避免發生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