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床縫隙卡頭 女娃險勒死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家裡有小寶貝要出生了,爸爸媽媽一定都會想買張嬰兒床,不過市面上的嬰兒床,可不是每一張都安全。英國就發生一起,一歲半的幼兒,差點被嬰兒床縫隙卡死的恐怖意外,所幸媽媽夠機警,雖然不在孩子身邊,卻一直注意著嬰兒監視器,這才來得及,搶救小寶貝。

這個監視器錄下的畫面,應該會讓做媽媽的,嚇得呼吸都停止,一歲半的小女娃,想盡辦法要從嬰兒床上脫逃,結果是身過頭不過,竟然就這樣卡在嬰兒床的間隔裡。眼看著就要沒氣,所幸媽媽一直注意著嬰兒監視器,這才急忙衝進來搶救寶寶。最後設計並進口這張嬰兒床的家具廠老闆,被法官罰款合台幣230多萬,並處以三個月的刑期,不過得以緩刑一年。據了解,這款在中國大陸製造的嬰兒床,尺寸和原設計圖並不完全相符,運回英國後也沒有再經過官方檢驗,因此全英國賣出的兩百多張,被法官下令全數回收。

小孩子的精力和行動力,實在超乎大人想像,大人完全不認為可能發生的危險,就偏偏在眼前上演。比如這個小女孩,竟然可以從嬰兒床,一直爬到打開的窗戶旁邊;而這對小姐妹連句子都還說不完整,卻有力氣搬動對方的嬰兒床;這對在網路上很紅的脫逃兄弟,更是經典,嬰兒床如果再高一點,難保他們不會摔傷。所以,即使父母親買的是,完全合格的嬰兒床,也不要以為把孩子單獨留在床上是安全的,孩子的居家安全,靠的就是照護者的小心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