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20:23

飯店"燈光秀"擾民 市府無"法"管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獨家帶您來看到,高雄鼓山區一間新落成的高檔飯店,整棟外牆設計成LED,吸引觀光客目光,卻讓周邊住戶苦不堪言,抱怨光害太嚴重,眼睛很不舒服,不敢拉開窗簾,紛紛打去1999投訴,不料市府人員翻遍法規,竟發現無法可管,工務局回應會盡快研擬相關法條。

七月才剛開慕的高檔飯店,有全台唯一的LED全外牆,入夜後燈光秀搶眼吸睛,成了高雄鼓山區的新地標,但住在附近的大樓住戶,卻苦不堪言,七彩刺眼的燈光秀,一閃一閃不斷變色,讓住戶精神快崩潰,住戶們抱怨,飯店從下午五點燈光秀展示到深夜一點,抱怨光害太嚴重,不敢拉開窗簾。

打去1999投訴,不料市府竟然回應無法可管,從環保局到工務局,承辦人員翻遍法規,愛莫能助,但飽受光害之苦的居民難以接受,認為政府應該盡快研議相關法規,而被投訴的飯店業者也拿出誠意,強調會將燈光亮度調降,願意與住戶再溝通,原本炫麗的飯店外牆是想吸引觀光客,不料卻引來周邊大樓住戶罵聲連連,始料未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