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18:58

用20萬顆LED "龍駒騰躍"最高主燈

楊宗穎 洪杰民 林品鑫 報導  / 南投縣

  中部有兩個大型的燈會,一個是台灣燈會在南投,一個是台中的燈會,台灣燈會主燈「龍駒騰躍」,高23公尺,用了20萬顆LED燈泡,是歷年最高的主燈。而台中燈會的飛馬,會隨著聲樂家的歌聲跑動,聲光效果十足,民眾看到試燈彩排,都說太震撼了。

  乾冰營造出仙境的氣氛,像珠寶盒一樣的彩色圓環慢慢轉動,裡頭一隻飛馬,在歌聲的呼喚中緩緩上升。這是台中燈會的主燈秀,聲樂家幻化成音樂精靈,現場演唱,飛馬擺動著腳和尾巴,在雷射光束中奔跑,身上還不斷變換著七彩光芒,最後呈現四十五度角上揚,飛上天。不讓台中燈會專美於前,南投的台灣燈會也加緊趕工,主燈「龍駒騰躍」高23公尺,歷年來最高。

  裝置20萬顆LED燈,尾巴腳蹄五光十色,但不知是否還沒準備好,民眾看了覺得很悶,說不出漂不漂亮,卻有人說這馬跳起來的樣子很怪。其實這立馬的姿態,代表即將出征,精神抖擻,2月14號將正式展演,能否讓人眼睛一亮,主辦單位還得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