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3 15:39

后里水溝"血流成河"2km 環保局:已查獲開罰

后里水溝"血流成河"2km 環保局:已查獲開罰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后里區雲頭路附近一處稻田的排水溝,早上被民眾發現,溝內滿是紅紅的廢水,於是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中貼文說道「現在是怎樣?上次是放流死去的小雞,現在上游在大屠殺就是了,血流成河....。」而對此,台中市府稍早也作出回應。

台中市政府表示,這些遭排放的紅色廢水,經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循線追查,在上游查獲邱姓男子,將貝克桶內的不明廢溶液倒入水溝,現場水質檢測結果PH值7.6、水溫23度,但重金屬及氰化物均沒有檢出,目前環保局已採取水樣送驗,將依違反水汙法處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表示,邱姓男子清洗貝克桶內的廢溶液後,竟直接倒入雲頭路28號前的排水溝,導致排水溝長約2公里的水質呈現紅色,雖然初步尚未檢出重金屬及氰化物,不過為求謹慎,已進一步採取水樣送驗,對於違規行為,將依違反水汙染防制法第30條開罰。(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