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18:56

加水站水槍髒汙 細菌數破百萬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為您的生活權益把關,今天的新聞追追追,要直擊加水站的水質問題!南部地區很多民眾會到加水站提水使用,不過有些加水站設置在開放空間,出水口的水槍設置過低,或是沒防護設施直接外露,就會導致加出來的水被污染,高雄有民眾投訴,有加水站的衛生不佳,水槍周圍生鏽骯髒,我們將水送到實驗室,真的驗出超標的破百萬細菌數。

林小姐到路邊加水站要買水,拿起加水槍嚇一大跳,看到水槍口周圍生鏽又黑黑髒髒,這水沒問題嗎,老闆娘掛保證,水直接生飲都可以,旁邊就養狗,在水槍旁吠叫玩耍,外露的出水口衛生可靠嗎?

華視在高雄市,隨機採樣八間加水站的水,有兩項樣本,出現生菌數超標的情況,若是山泉水,菌落數不能高於30,160不合格,更誇張的是這家的水,冷光儀數據高達450,代表細菌數破百萬,這種水頂多拿來沖洗地板,直接喝小心寄生蟲卵喝下肚。

街頭直擊,不少小型加水站,出水口都沒防護措施,位置低又直接掛在外邊,曾有民眾加水,還掉了一隻壁虎出來好噁心,專家建議,加水站買的水一定要煮沸再喝,比較安全,也盡量挑選出水口有防塵設備的,免得細菌髒污在加水同時,都跟著進到你買的這桶水裡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