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0 19:21

電鍍廠偷排廢水 灌溉用水遭殃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彰化是種稻的重要產地,灌溉用水卻接連出現紅紅綠綠的恐怖顏色,檢警調歷經五個多月追查,查出彰化一家電鍍廠,長期偷排含重金屬廢水,造成員林大排水質嚴重惡化,檢調還出動怪手挖出暗管,工廠負責人,坦承為了省錢做黑心事業。

嘩啦啦的水聲,從這兩面水泥牆中傳出來,窄小空間竟然藏著排水口,排出的水,顏色還相當詭異,這邊是紅色水,另一條水溝,排出黃黃綠綠的廢水,還夾雜著泡泡,固定在晚上或凌晨,流到附近員林大排,環保署監測水質,確實發現異常,經過3個多月的監控,拍下這些違規排放廢水的證據,出動機具破壞。

這間彰化員林市的電鍍工廠,偷埋暗管排放廢水,62歲的王姓負責人,坦承不想花錢處理廢水,才會偷排,而廢水流進周圍都是稻田的員林大排,農民再拿大排水去灌溉,農作物全被汙染,吃下肚嚴重影響民眾健康,王姓負責人偵訊後,被依水汙染防治法,和刑法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