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7 15:27

2歲童卡鐵窗懸空 警方籲獨留幼童將開罰!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日前桃園發生一起驚險事件,一位粗心的爸爸出門買東西時,竟然將2歲的女兒獨自留在家,結果女童貪玩爬上鐵窗,一不小心頭卡在鐵欄杆中間,身體懸空在窗外,幸好被隔壁鄰居發現,不過事態危急他不顧自身安危,將雙腳踩在遮陽板上,像蜘蛛人般冒險救人,最後還好兩人都平安無事,虛驚一場。

對此,警方經查後發現,事發當時孩童家中並沒有家長照顧,根據該名幼童家長供稱,僅是短暫外出買晚餐,沒想到發生這樣的意外,所幸幼童毫髮無傷,但這樣的驚嚇,可能造成孩童心中無法抹滅的陰影。

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之規定」,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的人,不能夠將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的兒童及少年,讓他們獨處或由不適當的人代為照顧;另依同法第99條及102條的罰則,父母、監護人或其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的人,如果違反第51條規定者,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另外,應命令父母、監護人或實際照顧兒童及少年的人,接受4小時以上、50小時以下的親職教育輔導。

警方再次提醒,年幼孩童不懂事且無法自理,對各種事物都充滿好奇心,如果家中大人稍不留神,就有可能造成意外發生,因此,家長及照顧者,切勿存有僥倖的心理,以免憾事發生。(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